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荣获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3-12-15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荣获2023年厦门市“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面向全校及社会开放共享的实验实践教学公共平台,中心管理团队由8人组成,团队作为教学科研服务和实验室开放管理的重要支撑力量,一直以来兢兢业业,为实践平台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示范中心建立以“信息化+6S”管理为核心的教学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体系,并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持续完善体系标准,最终形成常态机制,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为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示范中心构建“多层次”“跨尺度”的实验实践教学教育体系,支撑本专业学生培养,辐射外专业及普通民众。建设创新创业平台,为全校师生的科创训练、课题研究等提供良好支持,是科创竞赛的孵化器,举办了 “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校园选拨赛”等赛事。

       今后,示范中心将以获得本次殊荣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一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质量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用心服务,精益求精,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实验教学服务。教育创新,服务社会,为实验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