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厦门一中高中生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9


为普及材料科学通识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厦门大学)联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本期重点围绕材料的发展、应用和前沿科技,举办科学普及展览,开展科学实验体验,促进青年学生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

66日,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高一学生代表到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科普活动。

走进材料科学博物馆,让同学们了解人类文明伴随材料发展的历史演变,感受近现代基于材料的发展掀起的电子信息技术更新换代的狂潮,体会材料科技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生物材料展板,让同学们了解作为医学应用的生物材料的发展、分类、应用和前沿,普及生物材料在人体应用前安全评价的重要性。

许一婷教授的关于科学研究与材料科学的科普讲座,让同学们感受科研魅力,领悟科技兴国和青春担当;制作环氧树脂工艺品的科学实验,让同学们从实验中了解聚合反应的机理;刘欣欣工程师带同学们学习了天然生物材料的来源、制备和医药应用,并动手制备了海藻酸钙载药微球的实验,让他们切实体验从概念、理论到动手操作的科研过程。

本次活动以展览、讲座以及实操等形式面向中学生们推广,引导了学生对科学研究与材料学科的兴趣爱好,普及了生物材料知识,倡导了健康向未来的发展理念;在实验过程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并且促进了生活实践和书本知识的深度融合,为同学们埋下科研的种子。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科普活动圆满完成。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