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学院第一届实验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15

为激励我院教师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理念、改进实验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本科实验教学效果和“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材料学院于202368日举办了第一届实验教学比赛。

本次实验教学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邀请了厦门大学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材料学院原副院长冯祖德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舜奎高级工程师、材料学院副院长白华教授、工会副主席黄雅熙副教授、生物材料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孙亚楠副教授等六名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评委团队,我院曹福勇、陈洲、黄柳青、李锦堂、张志昊等五名年轻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并围绕实验课程设计思路、实验教学创新、实验教学改革成效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教学汇报。

专家评委对我院参赛教师的课程设计及教改创新成果高度评价,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指导。施芝元教授指出“实验课程设计要突出重点,定位清晰、明确”,针对课程思政“要有机融入,使其成为教学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冯祖德教授提出“教学目的、课程内容、实验设计要紧扣时代特点,让学生贯通从实验室到工业产线的全链条”。刘舜奎高级工程师认为“验证性、演示性、设计性、创新性、综合性实验在教学目的、内容的设计上要明确区分并进行针对性的考核”。白华副院长强调“实验教学技能比赛既是对我院一线教师实验教学能力的考核和检阅,也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全方位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从比赛中收获更多经验,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严谨、专业、创新的教学精神做好本科生实验教学工作,期望参赛教师在厦门大学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大赛中展示材料学院风采。”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