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第七届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15


20227月,第七届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在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比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主办,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是一项校级实验技能大赛。迄今为止,比赛已举办六届,通过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厦门大学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材料学院、能源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三个学院37名本科生报名参赛。通过赛前理论培训和为期三周的实践操作培训,选手们熟练掌握了金相试样打磨、抛光、腐蚀等表面处理实验技能和试样金相形貌观察方法74日比赛正式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舒扬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和另外两位获得二等奖的2019级材料学院黄静雅同学和郭琳同学,同时还获得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的推荐名额,将于20229月代表厦门大学参全国大赛。

          

通过参加金相技能大赛,选手们在提高动手能力,强化实验技能的同时,培养了将专业理论知识融会与实践操作的能力,加强了不同专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磨炼了自身的耐心、恒心和毅力,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