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对标对表 争创一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30

       2021326-28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提质创新研讨会在海南海口召开,我院副院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罗学涛教授带队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是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协助各高校做好迎接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准备工作,深入探讨满足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教学改革途径,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大学等相关专家结合各自学校经验,围绕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统计与分析、“十四五”相关的实验教改工作、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制度建设、实验实践育人——实验类课程思政之内涵与实践、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适应专业认证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做了主题报告,与会各单位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学习和研讨,我院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对表,在未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将信息化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紧跟评估机制改革,建立适应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新方法。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示范中心间的交流与合作,争创一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