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开学安全自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为了确保春季学期本科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开放安全、有序、稳定开展,31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检查团对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自查。检查团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日查、安全档案建设、安全宣传、安全设施、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以及实验教学准备提出了要求。

2020年,实验教学中心在安全工作上投入大量的工作。为克服疫情的影响,中心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为学院教学科研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建立安全档案制度,实现纸质与电子双档管理,在学校教务处检查中,实验室档案存档分类受到了专家的好评;开展实验室管理改革,对消防器械进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了消防器械线下检查与线上管理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更新上墙了实验室规范和安全告知书,制作了安全宣传海报,营造学生实验安全氛围;完善安全设施,采购洗眼器、防爆冰箱、专业医用箱等,为实验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2021年新学期伊始,中心将稳步开展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学院实验教学顺利完成。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