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参加材料学院开展生命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06

 2019123日上午,为普及生命急救救护知识,培养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现场急救能力,掌握处理意外伤害的技能,防止校园各种意外伤害的发生,减少安全隐患,厦大材料学院与厦大医学院合作组织开展生命急救培训。本次培训,参会师生约40多人,教学实验中心5人参加了该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师讲解简洁精练,重点突出,学员听讲认真,参与积极,培训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顺序及操作技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法的实施步骤。在实操培训时,每3名学员组成一组,每组使用一套“模拟人”道具进行实操演练,模型人配有实时反馈器,可以及时反馈心肺复苏操作的各项指标是否合格。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学员对“模拟人”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心肺复苏操作步骤。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培训,师生们不仅掌握了急救培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流程,也深刻感受到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受培训的师生们普遍反映:院前急救技能实用性很强,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