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实验教学人员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8

 20191124-26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在四川成都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来自全国50多家高校代表参会,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示范中心主任罗学涛教授带队参加了该会议。

  此次会议,为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中心的示范与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会议期间,大家交流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经验,并讨论了材料/纺织服装类示范中心建设性规范和考核指标。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在会上致辞。

  我院副院长、示范中心主任罗学涛教授在会上做了《构建多层次材料类实验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报告,分享了我院实验教学的管理经验。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做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和示范中心工作的理解》的报告。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做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加工教学改革与成效》的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教授做了《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材料类实验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的报告。

  东华大学国家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文华高工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成效》的报告。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材料/纺织服装类示范中心建设性规范和考核指标。

  此次会议参会老师合影。

  此外,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讨论,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参会老师受益良多。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