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厦门大学)召开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8

202312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厦门大学)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新楼308会议室召开。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樊自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永欣教授、厦门大学罗学涛教授,以及中南大学黄继武教授,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成,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立荣书记、副院长白华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姚荣迁教授、副主任张志昊副教授、生物材料系副主任孙亚楠副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白华教授主持,首先李成副处长代表教务处致辞,刘立荣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两位领导表示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和培养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离不开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付出,更离不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们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深度指导和大力支持。对此深表感激,并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关注教学中心发展,为材料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事业传经送宝、建言献策。随后李成副处长和刘立荣书记为新一届的委员们颁发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

       接着白华副院长从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中心建设成效和示范辐射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教学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度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委员们一致对实验教学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尤其对于其在打造示范性实验教学环境方面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实验课程的精心构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对人才培养的贡献、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实验教学、推动资源开放共享以及科学普及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展现了中心在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推动教学创新方面的坚定努力。祝贺实验教学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18-22年阶段性总结评估。专家们针对实验教学中心在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和平台运行方面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反馈和改进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后,白华副院长作了回应和解释,表示要在实验教学中心自身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国内外兄弟高校在实验教学领域的先进经验和优良实践,持续推动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

       刘立荣书记代表材料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教学中心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的肯定,表示中心将继续深化教改措施,不懈提升实验教学品质,打造厦门大学材料专属办学特色,更有效地扩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性作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高校间的交流,对推动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示范辐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