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第八届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06

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第八届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材料学院、能源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管理学院等六个学院42名本科生报名参赛,参赛学院数创历史新高。

参赛选手学科跨度大,专业基础差异大,实验教学中心特别组织了赛前培训,邀请材料学院姚荣迁教授和韩佳甲助理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培训。通过4课时理论培训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操作培训,选手们熟练掌握了金相试样打磨、抛光、腐蚀等表面处理实验技能和试样金相形貌观察方法。

614日,第八届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科学楼金相实验室举行,邀请姚荣迁教授、韩佳甲助理教授、宋春晓老师和张英干老师担任大赛评委。选手们在规定的1小时内,完成了球磨铸铁和20号钢两个金属试样的制备。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仔细观察和打分,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硕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奖选手中的八位同学将代表厦门大学参加7月中旬在福州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福建赛区)

74日,第八届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兆海老师、副院长白华教授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厦门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得到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金相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加强动手能力,通过比赛夯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磨炼耐心提高综合素质,为跨学科知识融会贯通于实践操作提供了平台。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