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学涛应邀出席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07


1226-27日,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会议在陵水召开。本次会议由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提高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理事、高校、科研机构、设计机构、企业等分管实验室建设、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专业技术骨干等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学涛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基于6S管理的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罗学涛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实验室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及科研的重要平台,高校应成为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引领者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将现代企业的6S管理理念引进高校实验室管理,一方面实验室6S管理能够提升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整洁度,降低实验安全风险;另一方面,实验室6S管理工科学生的工程基础训练,实现素质育人。与会代表对报告反响强烈,踊跃提问,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仪器采购经验交流等方面,对各参会单位提供了指导。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