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贵阳学院骨干教师到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6S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1-14


2016111日上午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接待了贵阳学院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一行52人。学院副院长、中心主任任磊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实验室6S管理》的课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6S管理的理念、6S管理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开展6S管理,并分享了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6S管理的经验。

授课后,学员们到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实地参观学习6S管理。在中心人员的陪同下,学员分组参观了中心的试样制备实验室、材料合成实验室、材料加工实验室和材料分析测试实验室等不同类别实验室的整理方法。通过参观,深入了解6S管理的精髓,就是将物品按“定点”、“定位”、“定量”三原则规范化,使工作效率、环境卫生、材料采购、安全意识和个人素养得到显著提高。在参观过程中,中心人员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中心6S的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模式、常见问题与困难等。最后,学员们参观了材料科学博物馆,了解材料科学的发展对人类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影响。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