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 2016-09-19

9月17日,“中国建材杯”第二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古城西安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近90支队伍参与角逐。由我院2013级本科生王炳俊、罗启明、赵蓉组成的“xmucer”代表队,在指导教师薛昊副教授的带领下,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获得大赛优胜奖。

本届大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包含必答题、抢答题和问答题等环节,具体竞赛内容涵盖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和材料测试方法三部分。我院代表队在预赛阶段发挥正常,配合默契,预赛成绩位列所在考场第二名。但最终,由于其他兄弟院校同学的精彩发挥,我院队伍未能进入决赛,最终收获优胜奖。大赛的两个特等奖均被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参赛队伍摘得。

薛昊副教授表示,由于教学体系设置的原因,竞赛内容与同学们所学的知识不完全匹配。队员们在很短的准备时间内,通过自学,基本掌握了竞赛大纲内的全部内容,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鼓励。此外,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也为将来积累了宝贵经验。队员罗启明说:“感谢学院支持我们参赛,让我们与其他高校的精英可以同台交流。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见贤思齐,不断进步。”

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大赛于2014年在济南举办,本届大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

(材料学院科创中心  王炳俊)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