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校喜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发布时间: 2018-10-16

         1014日晚,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对决,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在我校思明校区上弦场诞生。北京理工大学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项目以全场最高分摘得桂冠。我校罗化新材料: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航者项目获得亚军。

  参加最后冠军争夺赛的,是在之前“585”中脱颖而出的5个项目,以及国际赛道“31”中获得第一名的项目,他们是:北京理工大学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项目、北京理工大学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项目、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影视制作-聚力维度项目、厦门大学罗化新材料: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航者项目、浙江大学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项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Flexcap项目。

  

    比赛邀请了阿里巴巴副总裁张宇,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君紫资本创始人、董事长秦君,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钱坤、杭州天畅网络科技董事长郭羽等作为特邀点评嘉宾。现场比赛由项目路演”“投资人做投资意向说明并现场拉票”“参赛团队相互提问”“特邀嘉宾点评几个环节组成,其中,在参赛团队相互提问环节中,进行项目路演的团队可以选择回答其他团队的一个问题,被选择回答的这个参赛团队可获得加分。在完成以上环节后,140位现场评委最后为项目打分。

    现场高潮不断,选手们的精彩发挥,专家的犀利点评,加上特邀的国际赛道项目演示、荔枝微课创业者创业分享互动等环节,把冠军争夺赛变成一堂真实鲜活的创业课。经过激烈角逐,中云智车获冠军、罗化新材料”“聚力维度获亚军,枭龙科技”“邦巍科技”“Flexcap”获季军。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