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9-05

8月26日至30日,“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两个校区盛大举行。我校经过校内选拔赛,派出三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三名同学创下佳绩,2016级本科生陈天一、杨彬桐荣获二等奖,李俊斌获得三等奖。本次参赛得到我校教务处和材料学院的大力支持,由学院韩佳甲助理教授和周花老师带队参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各高校或各省级联赛中进行自行选拔,由各高校选拔出最多3名选手参加比赛。今年参赛的高校达211所,全国参加预赛的学生数超过16000人,共选拔出633名选手汇聚西安参加复赛和决赛的角逐。本次大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吸引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材料类本科院校206所、专科院校4所和一个留学生代表队参赛,创下历年参赛单位和参赛人数的最高记录。

本次大赛我校选手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发挥稳定,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实验技能水平和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大赛取得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