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0-26

   10月11日-13日,徕卡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我院2名学子与来自全国167所高校的497名本科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本科生褚福临获得金相大赛三等奖。本次参赛得到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学院韩佳甲助理教授,张英干老师带队指导。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是全国各金相类大赛中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大赛参加高校和参赛学生均创下历史之最,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本次大赛预赛人数超过16000人,复赛和决赛在南昌举行,大赛由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

今年参赛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国内优秀高校。我校于今年6月举行了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的培训,最终选派出优秀学生参赛,姚荣迁、周花、韩佳甲、张英干等多位老师现场为选手们解答疑难、规范操作。比赛时,褚福临同学克服难题、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