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广东第六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中斩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月26-27日,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隆重开赛,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14所高校的94支队伍参赛。我校两支团队在我院李烨老师的带领下,Acme团队的作品“富含碳纳米颗粒的液体植物灯”最终获总决赛本科生组第一名,也是唯一的一等奖,奖金一万元;指导老师解荣军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鼓浪听涛团队的作品“燃料电池阴极钌基催化剂”荣获无机非金属材料分赛区二等奖。继去年我校团队首次参赛之后,本次大赛取得了新的突破。

大赛分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金属材料3个分赛区,设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我院两支队伍报名参加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的选拔,均进入该分赛区决赛。26日下午开幕式后,选手们投入到展示答辩的紧张准备中。由我院程璇教授指导的“鼓浪听涛”团队荣获无机非金属材料分赛区二等奖;由我院解荣军教授指导的Acme团队获分赛区一等奖并晋级总决赛。

27日上午,我院师生一早就来到了总决赛的现场——华南理工大学励吾楼。Acme团队的队员们准备充分,队长夏添赛前反复练习,其他队员不断梳理整个项目的内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委老师的提问。最终,Acme团队凭借独特的创新思路、系统完整的作品设计、别具一格的答辩风格及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博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27日下午闭幕式上,在唐本忠院士精彩的讲座之后,暨南大学容建华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我院Acme团队最终荣获总决赛一等奖。夏添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据悉,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比赛,以培育创新性科学成果、挖掘创新性人才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大赛以“新材料、新生活、新世界”为主题。参赛作品以高校材料类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获得的最新创新设计成果为内容,包括专利、文章以及创新设计理念等,涉及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以及其他新型材料等领域。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