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团队勇夺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7-08-08

     8月2日,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网龙杯”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1支队伍参赛。在学院白华副教授的指导下,由我院2012届毕业生陈凯武,2014级本科生彭才林,2015级本科生张思颖,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雨昕等5人组成的团队凭借玻尔科技项目“量子点薄膜及量子点显示解决方案”以初创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金奖。白华获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从2017年4月开始,该项赛事覆盖全省88所高校,共有33581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直接参与师生达6万余人,经各高校层层选拔及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网评,终评选出80个优秀项目参加现场决赛。

     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及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环节分为项目展示和项目答辩两个部分。比赛注重项目团队、商业性、创新性及带动就业的能力。最终产生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50个。

     同时,在李磊教授的指导下,由我院2016级硕士生喻契、檀东贵、黄婷、张玉彬等人组成的团队凭借创意组项目“绿色化学-沥青和煤焦油的变废为宝”荣获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据悉,我院的参赛项目不仅在数量上相比上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项目的质量上更是有了很大的突破。为了更好的备战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省大赛组委会将在8月9-11日组织最优秀的40支省赛获奖团队在福州开展“国赛特训营”活动,届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庄曦老师将带队前往福州进行学习交流,争取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材料学院团委)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