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厦门大学教学实验技术人员工作守则

发布时间: 2014-02-26

 

厦大教[2004]50号  

一、 遵守和贯彻学校和实验室关于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定。  

二、 熟练掌握实验室各项教学实验的原理和实验技术,掌握实验仪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能够迅速、熟练地排除实验所需的实验装置的小故障。努力学习新的实验技术、新器件的使用,尽快掌握本实验室新购进的设备的使用方法。

三、 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工作状况,发现仪器设备运行不良时应马上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维修。

四、 负责实验室的安全、环境卫生工作。

五、 实验前按照实验要求准备实验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各种消耗材料,认真检查实验所用仪器是否完好,确保仪器能够正常工作。 

六、 实验中积极协助实验教师辅导学生实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反馈实验教师。

七、 实验后应整理好设备、关闭仪器、关好门窗、水、电。

八、 做好实验室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存档、上报等工作。

九、 积极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研究,按照实验任务的需要,开展实验装置的研制工作。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