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师到我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06

 2018112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副主任李娟娟老师带领中心骨干成员一行6人到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学习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6S管理方法。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花老师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周花老师作了题为“实验教学中的6S管理与人才培养”的专题培训,重点讲解高校实验室进行6S管理的必要性、6S管理的基础知识、开展6S管理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法、实验教学过程中的6S管理,并分享我院实验中心6S管理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培训结束后,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来访者参观实验教学中心的试样制备实验室、材料合成实验室、材料加工实验室、材料热处理实验室和材料分析测试实验室等不同类别的实验室,同时介绍不同实验室在实施6S管理的过程中各自的特点,、在实施6S前后实验室面貌及学生行为习惯改善的亮点,分析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并对武汉理工大学实施6S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建议。来访者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诚挚感谢!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