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实验教学人员参加第六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18

20181011日至14,在材料学院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学涛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实验教学人员5人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第六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研讨会,来自国内二十多所高校的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东北大学翟玉春教授、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卢艳丽教授、厦门大学罗学涛教授、山东大学董桂伟博士、燕山大学于金库研究员、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分别从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探索、实验教学中的6S管理、实验教学体系的设计、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前沿性的研究成果汇报,又有实验教学一线的实验师带来的教学经验和感受。与会代表对老师们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各高校间的交流。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对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设备、实验教学管理和大型仪器管理有较深入的了解。

此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材料类教师间的实验教学交流、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提升我院的实验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