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学子在广东第七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05

12月2日至3日,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隆重开赛,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23所高校的117支队伍参赛。我院两支团队在吴妍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比赛并获得佳绩。由姚荣迁副教授指导,2015级本科生刘乐雨等5位同学组成的“我会发光”团队的作品“先驱体熔融纺膜法制造柔性碳化硅陶瓷基板及其应用”在大赛中荣获无机非金属赛区二等奖。由余煜玺教授指导,2014级本科生马小珺同学等5位同学组成的“凝厦”团队的作品“防火阻燃隔音隔热的节能一体化新材料——二氧化硅气凝胶泡沫”在大赛中荣获无机非金属赛区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金属材料3个分赛区,设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经过前期的团队成员合作分工与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我院两支队伍顺利通过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的选拔,均进入该分赛区决赛。



 2日上午,无机非金属赛区决赛于中山大学东校区举行,开幕式结束之后,选手们投入到展示答辩的紧张准备中。“我会发光队”的队员们在赛前反复练习,不断梳理整个项目的内容,以较好的状态迎接评委老师的提问,并最终实现良好的展示效果,斩获无机非金属分赛区二等奖。而“凝厦”团队则结合自信大方的汇报展示与实物作品的现场呈现,最终取得了无机非金属分赛区三等奖。



参加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与综合表达能力,同时加强了不同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学院科创中心同学也在赛程间隙,主动与相关的双一流高校师生沟通交流,发放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MDC)的邀请函,为明年三月的大赛蓄力


(材料学院科创中心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