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我院学生科创团队获2015台湾东元科技创意竞赛“佳作奖”

发布时间: 2015-09-09

       8月底,2015年台湾东元科技创意竞赛决赛在台北举行。材料学院汪晔、孙婧瑜、朱孟伟三位同学的参赛项目“节能型二氧化硅气凝胶玻璃”,在余煜玺教授的指导下,与北京大学、东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并列获得国际赛参赛团队的“佳作奖”。     

       “东元科技创意竞赛”创办于2006年,由台湾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台湾科学教育馆主办,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会协办。2008年开始,“Green-Tech”成为创意竞赛的主题并持续至今。本竞赛旨在鼓励青年学子从事节能技术的研究、发展提升能源效率的技术,促进产业节能减排,并呼吁社会大众重视并实践节能减排的理念。2010年起增设国际赛,邀请国际顶尖大学师生组队参加。今年共有22只队伍参加国际赛,参赛队伍包括我校在内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内地名校,以及日本的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九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科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国际院校。
       比赛分为简报、现场提问和实物展示三个阶段。我校学生配合默契,对作品的技术原理、产品效能、经济成本、产业化可行性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团队成员还全程参与了组委会举办的其它活动,与国际参赛团队积极交流切磋,探讨学习心得,收获颇丰。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