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学院成立科创中心助推学生“双创梦”

发布时间: 2016-05-04

4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成立暨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学院新楼大厅举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科技学术部部长张晴,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庄曦,姚荣迁副教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杜超,副书记曹亮,教学秘书沈晓红,辅导员丁渡及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丁渡宣读了材料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成立文件,介绍了院学生科创中心具体机构设置与任职情况。学生科创“人气”导师姚荣迁通过麦当劳、安踏等知名品牌的广告语同大家分享科创赛事的指导经验,激励大家主动积极地参与其中。

杜超详细介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科创中心成立的目的,并明确了科创中心三方面的职责。一是对接校团委的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通过组织策划“挑战杯”、“创青春”、节能减排大赛、东元科创竞赛、金相大赛等竞赛项目,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增强大学生的市场竞争意识,让同学们更好更充分的创业就业。二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接导师与同学,让本科生的科研变得SO EASY。三是构建“金字塔”结构的创业教育模式,通过普及教育、骨干培养和孵化指导分层开展创业教育。随后,他宣布材料学院科技文化节开幕。

最后,张晴老师和庄曦老师共同为材料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基地将设在新楼地下室,学院将投入相应经费运营创新创业基地,奖励优秀师生,组织创新创业沙龙等。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及同学们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科技文化节宣传展和材料科学博物馆。

据学院科创中心主任廖亮同学介绍,材料学院科技文化节是科创中心的第一个品牌活动,它集趣味性、知识性、技能性于一体,包含材料设计大赛、材料知识竞赛、青年教师沙龙、天生我材论坛、赛事指导讲座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各位同学只要积极参与其中,就会发现“有用、有趣、有钱”。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厦大材院宣中”以及班级群邮件和相关报道进行了解。

(材料学院青年宣传中心  张宝帅)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