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7-05-23

520日上午9点,第二届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材料学院主办,参赛选手为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比赛要求选手在90分钟内,对典型金属材料45#钢和硅铝合金两个试样进行打磨、抛光和腐蚀,直到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相结构为止。比赛中各个个环节都需要选手的细心与耐性。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提高参赛选手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同时为“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与全国其他高校材料学科类大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机会,从而增进高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促使学生们将理论知识灵活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也激发了学习的兴趣。参赛选手在竞争中学习,在实践中总结。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