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第五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24


第五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第二轮会议通知)

第五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专业教学研讨会将于20161125日-28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会议由高等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会议内容

(一)会议议题及论文征集主题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但不限于如下主题进行研讨,欢迎各位专家同仁踊跃投稿。

 ①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思路;

 ②材料科学与工程课程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实践;

 ③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④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队伍建设;

 ⑤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的改革与探索;

 ⑥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系列教材编写及出版;

 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

 ⑧选举理事会,确定下届承办单位。

(二)产品推广展览及实验技术应用研讨

会议期间将邀请相关的企业公司通过展台、展板的形式展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新工艺技术装备(包括各种科研测试设备、仪器)新产品。

欢迎出版社和学术期刊单位参加会议。

2. 注册及相关规定1015日提交注册表截止日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需预先注册并填写“会议注册表”(见【附件1】)。请于201610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注册表返回会议秘书处。随行人员在相应正式代表的注册表中说明清楚。本次会议会务费收取标准:正式代表1000/人,随行人员600/人。会务费在报到现场以现金缴纳。

3. 住宿预定及相关规定1015日提交住宿预订表截止日

本次会议住宿安排在厦门大学(绿晶)和颐酒店,地址在思明区顶澳仔14(靠近演武路),距离厦门大学西和南校门约200米。客房类型和住宿价格如下:

客 房 类 型

房 价

商务标准房

350/·(含早餐),带网络

商务大床房

350/·(含早餐),带网络

因厦门是旅游城市,已注册代表应同时提交住房预定(【附件2】),以免届时客房紧张无法入住,所有预定的房间都一直保留至当天代表入住为止。预定了住宿的代表如果未能按照预定时间入住,应提前10日通知会议秘书处取消预定。要求会议安排与他人合住的代表如没有入住,则需要交纳所预定的入住期间内所有的房费。

4.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及投递方式1030日中文摘要截止日

向本次会议提交的论文摘要均被接收,在会议上宣读或者展示,会议不再另外发送论文摘要录用通知。会议组织委员会热忱欢迎国内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踊跃参加本次会议。

凡属于本次会议的征文范围,计划在本次会议上宣读或展示论文的学者, 请于20161110日前将中文摘要的电子版发至cmlab@xmu.edu.cn。论文摘要中应包括的内容及排版格式见【附件3】。

5. 会议论文出版物1110日提交全文截止日

按期提交会议论文摘要,并希望发表全文的,按论文全文撰写要求【附件4】准备论文,并于111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cmlab@xmu.edu.cn。论文全文打印稿一式两份于会议报到当天交会议秘书处。

由理事会组织专家评审和推荐论文到实验技术与管理实验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研究与探索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期刊正式发表;凡收入正式刊物的论文需根据各期刊要求另外交纳版面费。


附件1第五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注册表

(请于20161015日前通过E-mail传真将注册表返回会议秘书处)

代表

信息

姓 名


性别


职称 / 职务


电话号码


正式代表□ 是否有随行人员

传真号码


 E-mail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是否提交论文

    □□ 否

交流方式

    □口头       □ 展示

论文摘要题目




附件2

研讨会住宿预定表

(请于1015日前将填好的预定表发至cmlab@xmu.edu.cn)

预定人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入住时间

月    日

退房时间

月   日

房间类型

商务大床房  350/

商务标准间350/

预定房间类型 (请在右侧第一行中填写代码)

房 型 选 择

商务大床房;      □商务标准间

是 否 包 房

是      □否

是 否 拼 房

是      □否

说明

  1. 包房可以入住一人或者两人,入住两人时在说明另一入住人员情况后,可只填写一张预定表。

  2. 需会议安排与他人合住者,入住时间必须为83日。

  3. 提交预定表后如需取消预定,请于111520:00前通知会议秘书处。

  4. 选择拼房的,将按照预定住宿的先后顺序安排入住。

  5. 住宿费用由入住人直接与前台结算。



附件3 :论文摘要撰写要求

1015日中文摘要截止日


中文标题

作者1,作者2,作者1,*,作者2

( 1单位, 地址, 邮编 )

( 2单位, 地址, 邮编 )

要  

会议只接受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且未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报告过的原创论文摘要。摘要采用单栏编排,上下页边距2cm,左右页边距2.5cm,正文字体为宋体,字号5号,单倍行距。英文及数字全用Time New Roman字体。

论文的摘要不超过1页,字数限制在200~300字。论文题目用黑体加粗四号,居中排版;作者姓名用仿宋小四号,通讯作者加*标注,口头报告的演讲人请用下划线标识;作者地址为5号宋体,如果有一个以上单位,分行撰写。中文摘要下面请添加英文题目及英文摘要,题目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字号为小四;英文摘要正文采用5Times New Roman字体。

资助项目位于本页尾注,填写部省级以上基金或项目名称和编号。采用宋体小五号字体。英文以及数字采用Time New Roman字体。摘要中请不要插入图片和表格。 摘要末尾可加适量的有代表性的参考文献。尾注中请填写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简介。


参考文献: (小5号宋体)

[1]期刊:作者.题目[J].刊名,年份,卷数(期数):起止页.

[2]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3]译著:原作者.译著名[M].译者,译.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4]论文集:责任者.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5]论文集析出文献: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

[6]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发布年份.

[7]专利文献:申请者.专利名:国名,专利号[P].发布日期.

[8]技术标准:技术标准代号  技术标准名称[S].地名:责任单位,发布年份.

[9]科技报告:作者.文题,报告代码及编号[R].地名:责任单位,发布年份.

[10]报纸析出:作者.文题[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决).

[11]电子文献:作者.文题[EB/OL].(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English Title of the Paper

Author1Author 2Author 1,*Author 2

( 1Department, Affiliation, City, Country )

( 2Department, Affiliation, City, Country )

Abstract

助项目:部省级以上基金或项目名称(编号);部省级以上基金或项目名称(编号)

*通讯作者:姓名(出生年份),性别,职称,主要研究方向。Tel.:E-mail:xxx@xx.com

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份),性别,职称,主要研究方向。




附件4

1110日提交全文截止日

全文投稿须知


1  总体要求

论文主题明确、有创意、结构严谨、叙述准确、文字精炼、图表清楚(表用三线表),量的外文符号一律用斜体。

1)题名:准确、简明,符合索引要求,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并附英文题名。

2)作者单位:提供作者一、二级单位的中、英文名称及单位所在省、市、邮编

3)作者姓名:中国作者姓名要有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大写,姓前名后,中间为空格。外国作者的姓名写法遵从国际惯例,一般姓前名后。

4)摘要:以提供论文内容梗概为目的,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4个基本要素,不加评论和注释,以第三人称简明、确切地记述论文的重要内容,不用“本人、笔者、本文”等第一人称作主语,以200300字左右为宜,并附英文摘要

5)关键词:是表征论文主题内容具有实质意义的词语,一般38个,并附英文关键词

6)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学历/学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若第一作者为学生,则还需提供通信作者(指导教师)的简介。请提供第一作者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

7)参考文献:需列12篇以上,使能接近当前中国科技论文文后参考文献平均数的要求,并在正文中采用顺序编码制对所引的内容进行标注。参考文献中作者3人以上时,必须写齐前3人姓名,超过3人时,其后加“,等”,基本格式如下:

    ①期刊:作者.题目[J].刊名,年份,卷数(期数):起止页.

    ②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③译著:原作者.译著名[M].译者,译.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④论文集:责任者.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⑤论文集析出文献: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

    ⑥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发布年份.

    ⑦专利文献:申请者.专利名:国名,专利号[P].发布日期.

    ⑧技术标准:技术标准代号  技术标准名称[S].地名:责任单位,发布年份.

    ⑨科技报告:作者.文题,报告代码及编号[R].地名:责任单位,发布年份.

    ⑩报纸析出:作者.文题[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决).

    ⑩电子文献:作者.文题[EB/OL].(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8)基金项目:如果文章是基金项目的成果或是成果的一部分,请提供基金项目的名称和编号。有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编号和基金资助的论文优先录用。

9)中图分类号:查阅《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进行分类,如果作者查不到,此项可不做,在编审过程中由编辑补做。

10)文献标志码

3  说明

文章中各英文项目(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要与中文一一对应并请依次放在“中图分类号”之后,文章正文之前,便于排版,谢谢合作。

会议回执-第五届高等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doc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