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挑战真金 材料锻造——材料学院创酷创业团队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4-04-28

    “你们一上场,场上气氛都活跃起来啦……”创酷创业团队的四位答辨队员刚刚退场,台下焦急等待的队友和亲友团就围了上来。这支年轻却活力十足的团队,凭着洪亮清晰的阐述、自信有条理的答辨,愣是把“小挑”校决赛的紧张气氛化为了阵阵掌声和赞许笑容。
    每一位4月3日晚走进化学报告厅的人,都会有一种不同于往常的紧迫感。这是作为大学阶段重量级赛事之一的“小挑”决赛所固有的气质。顶着第三个上场的压力,创酷创业团队的四位队员按照事前的精心准备,出色完成了全部答辩。谁能想到分别来自四个不同学院的他们,都还只是本科二年级的学生。最终,凭借出色的场上发挥以及经过锤炼的创业计划书,他们获得了本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创酷创业团队,在去年九月份至今的半年里,经过预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从最初的6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校金奖,并入选代表厦门大学参加福建省比赛的队伍。这是一支由一名掌握专利技术的研究生、三名大四保研学生以及七名大二学生组成的团队,队伍成员来自材料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软件学院等多个学院,人才全面、学历有层次,是一支年轻却有潜力的队伍。队长任悦,是来自材料学院的本科二年级学生。团队的参赛项目来源于材料学院姚荣迁老师的专利发明,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市场空间,在这次比赛中颇受肯定。
    目前队员们正在积极地准备4月底开始的福建省比赛,他们蓄势待发,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