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材料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4-02-26

一、仪器设备管理的任务是充分发挥现有仪器设备资源的作用,挖掘仪器设备潜力,提高投资效益,保证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需要。
二、仪器设备的购置,要根据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按经费的审批权限,分级审批。精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的购置,必须提出可行性论证报告,报管理部门批准。
三、仪器设备按性质分类归口管理。由专任人员分级建立明细账、卡,每学年核对一次,做到账、卡、物相符。
四、仪器设备必须配备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具体承办仪器设备的申请、领用、变动和日常管理。
五、未经资产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员不准擅自使用、移动、调换或出借仪器设备。人员调离,必须向本单位资产管理人员缴清所借物品。
六、自制仪器设备必须申报计划,填写《自制仪器设备档案卡》,经论证、批准后,方可进行试制。试制结束,经技术鉴定合格后,验收入帐。
七、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实行岗位责任制。要制定操作规程、使用和维修保养制度,并做好技术安全管理工作。
八、仪器设备的调拨、出售、报损、报失、报废、改造和变价等,必须经资产管理处严格审批。精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需报主管校长审批。
九、仪器设备特别是精密仪器和大型设备要实行专管共用,在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对外协作,开展技术服务,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 电话:(0592)2185170 邮箱: cmlab@xmu.edu.cn
总访问量: